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西省首座瓦斯电厂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07-06-08 来源:国家能源局

    经过近2个月的试运行,江西省首座瓦斯电厂、总装机容量6000千瓦的丰城矿务局瓦斯发电厂正式并网发电。经测算,丰城矿务局瓦斯发电厂并网发电后使瓦斯利用率上升到70%。

近几年来,丰城矿务局致力于瓦斯综合利用,继瓦斯用作居民生活燃料之后,又在瓦斯发电方面取得了突破。2006年6月,被列为江西省循环经济示范项目的丰矿瓦斯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2007年4月开始试运行,日发电14.4万千瓦时,日耗浓度为30%的瓦斯14.4万立方米,至今共发电350万千瓦时。据预算,瓦斯发电厂的12台机组全年发电量达4000万千瓦时,可减少向大气层排放瓦斯气体总量4000余万立方米,创经济效益400万元。

丰城矿务局将瓦斯作为一个产业来发展,瓦斯发电不仅“自发自用”,多余电量并入江西电网。该项目使瓦斯利用率大大提高,形成了“以抽促用,以用促抽”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