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能源信息分析与能源预测预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09-08-17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能源信息分析与能源预测预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为科学分析和准确判断能源总体形势及发展趋势,加快能源预测预警体系建设,提高能源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有针对性地加强能源信息分析和预测预警课题研究工作,决定部分研究课题通过社会公开招标方式选择承担单位。现将课题招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组织单位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二、招标对象

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大型能源企业和能源行业协等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研究机构。

三、课题名称

1、中国能源预测预警指标体系研究;

2、中国能源预测预警方法体系研究;

3、建立现代煤炭交易市场体系研究;

4、经济与电力短周期(季度)波动研究;

5、电力与高载能工业结构变化研究;

6、主要用电行业节能降耗对全社会用电量的影响分析,

7、成品油库存对石油市场供需形势的影响分析;

8、成品油储备规模与市场供需平衡关系研究。

四、具体要求

1、为保证课题研究的质量,本次招标的研究课题必须以课题组的形式完成,并经过课题组负责人所在单位同意,方可申报,不接受个人名义申报。

2、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副高以上专业职称,不具此条件的,须有两名同领域具有副高以上专业人员的书面推荐。

3、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实施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必须参加课题研究大纲制定、成果的中期评估和最终评审。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4、课题组应提交完整的研究成果,课题成果所有权属于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未经同意不得对外发表或出版。

五、时间安排

1、参加申请的单位可直接登陆网站:http://nyj.ndrc.gov.cn下载《课题研究申请书》。

2、申请单位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和优势选择课题,如实填写《课题申请书》,并于2009年8月25日前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方式送“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收)”,请在邮件注明“课题申请”字样。

3、国家能源局综合司选邀有关方面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申请单位的资质、学术水平进行审查,对设计方案进行评估,择优确定承担单位,计划于2009年9月10日前书面通知中标单位,并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公布每个课题的承担单位。

六、课题进度要求

1、课题承担单位用于2009年9月15日前,与国家能源局综合司签定“委托课题研究协议书”。

2、课题承担单位于2009年9月31日前报送研究大纲,经能源局综合司审核后开展课题研究。

3、课题承担单位应于2009年11月30日前完成课题的初步报告(书面10份、电子版),提交国家能源局综合司组织审查。

4、课题承担单位根据评审建议,对送审稿进行补充、修改,并于2009年12月30前提交最终研究报告。

5、研究期间,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随时汇报课题进展。

七、研究经费

根据课题内容,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对每个课题给予适当数量的经费补助。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梁雪涛 010-88653407

刘 洋 010-88653406

电子邮箱: energyb@vip.sina.com

附:课题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