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煤层气欲提升单井产气量
发布时间:2011-08-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港股公司中国煤层气7月28日与国际知名的专业煤层气现场开采监督、咨询服务及煤层气抽采井控制设备制造企业——澳大利亚CS GAS公司,就平顶山矿区煤层气的地面抽采施工合作事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煤层气通过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展开长期合作,组建优秀的技术合作团队,制订出可行的技术方案,高效率地开采及综合利用煤层气资源,目标使垂直井单井煤层气日出气量达到3000立方米/天。

据悉,曾参与50多家国际煤层气项目的开发与技术指导的澳大利亚CS GAS公司,不但创造了澳大利亚昆士兰矿区第一批高产气井,更在中国创造了煤层气抽采单井日产十万立方米的纪录。

目前,中国煤层气的平顶山煤层气项目已进入实质的规模开采建设阶段。地面钻井开采方面,中国煤层气已建成19口试验井并投入试运行,5年内更计划建成1350口地面井,年产气量达到十亿立方米;井下瓦斯抽放系统方面,已建成4座低浓度瓦斯发电站,并已投产运行一年。⊙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