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出口煤炭有关退(免)税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8-17 来源:国家能源局

关于出口煤炭有关退(免)税问题的通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1999年7月1日发布 财税字[1999]第200号)

为增强我国煤炭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扩大煤炭出口,经国务院批准,决定提高煤炭出口退税率。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自1999年4月1日起,将煤炭出口退税率由9%提高到13%。其适用的海关商品代码为2701、2702、2703、2704。

具体执行日期以“出口货物报关单(出口退税联)”上海关注明的货物离境日期为准。

二、对从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并出口的煤炭,仍按6%的退税率办理退税。

三、对1999年4月1日至本通知文到之日前,出口企业已出口并办理完毕退税手续的煤炭,其退税不再进行调整;其他已出口未办理退税手续的煤炭,按本通知规定的退税率计算办理退税。

四、对山西平朔煤炭工业公司出口的煤炭,仍按照财政部、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1993年12月31日前批准成立的外商投资企业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字[1998]184号)的有关规定实行免税政策。

五、各级主管出口退税的税务机关要提高认识,顾全大局,在严格审核的基础上,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办理出口煤炭的退税手续。

以上请遵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