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煤管局对部直管矿务局行业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8-17 来源:国家能源局

关于加强煤管局对部直管矿务局行业管理的通知

(煤炭工业部 1996年7月31日发布 煤办字〔1996〕第374号)

为了强化煤管局的管理职能,加强煤管局对辖区内煤炭企事业单位行业管理,现将煤管局对部直管矿务局行业管理的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煤管局是部直管矿务局省级行业管理的主管部门。煤管局对部直管矿务局行使规划、监督、协调、服务的行业管理职能。部直管矿务局应自觉接受煤管局行业管理。

二.煤管局对直管矿务局生产、安全等方面的业务要比照所属矿务局进行管理。部直管矿务局需报煤炭部的文件,要同时抄报煤管局。凡煤炭部布置的各类检查、评比由煤管局统一安排、组织。

三.部直管矿务局编制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基建、技改项目需上报煤炭部的,同时抄报煤管局;煤管局编制的辖区内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应包括部直管矿务局。

四.直管矿务局按部要求上报的各类统计报表和资料,报部同时抄报煤管局。煤管局按省(区)政府要求,需部直管矿务局填制的统计报表和有关资料,部直管矿务局可直接报送煤管局,同时抄报煤炭部。

五.部直管矿务局与地方政府关系及上报需要省解决的事项,由煤管局负责协调。直管矿务局享受所在省(区)政府对国有重点煤矿制定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