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发布能源部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8-17 来源:国家能源局

关于发布能源部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标准的通知

(国家物价局 财政部 1992年4月23日发布 价费字[1992]184号)

根据中发〔1990〕16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制止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的决定》的精神,对能源部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了重新审定。经全国治理“三乱”领导小组同意,现将有关规定通知如下:

一、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对申请石油、天然气勘查、开采的单位进行登记,颁发勘查、开采许可证,可收取登记费(包括证书费)。具体收费标准为:

(一)油气勘查登记收费100元;

(二)油气滚动勘探开发登记收费300元;

(三)原油50万吨以上、天然气5亿立方米以上的大型油气田开采登记收费500元;原油10至49万吨、天然气1至4.9亿立方米的中型油气田开采登记收费300元;原油10万吨以下、天然气1亿立方米以下的小型油气田开采登记收费200元。

二、石油、天然气勘查、开采,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重新登记,重新登记收费按首次登记收费标准执行。

重新登记的周期分别为:油气勘查3年,油气滚动勘探开发10至15年,油气开采15至20年。

三、登记收费作为预算外资金管理,执行预算外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收费收入应用于石油、天然气勘查、开采登记工作,不得挪作他用。

四、收费单位应按规定到指定的物价部门办理收费许可证,使用财政部门统一制定的收费票据。本通知自1992年5月10日起执行。过去有关收费项目和标准的规定一律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