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美先进生物燃料合作积极推进
发布时间:2011-12-12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落实今年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有关成果,中美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中美先进生物燃料论坛。中方包括有关部门、研发中心、科研院校及骨干企业等22家单位37位专家代表,美方农业部和能源部及有关研发机构、国家实验室、大学和企业等21家单位66位代表参加。

中美双方在以下领域达成共识:建立可持续的非粮原料供应体系,培育抗旱、抗寒、抗盐碱非粮能源作物种质资源。原料生产和物流方式要适合地域的特点,通过机械化降低原料成本和实现标准化生产,催化剂或酶的开发是生物燃料技术研发的重点,藻类开发应用前景广阔。

双方在原料、物流、生物技术转化及藻类配置、油脂提取技术等方面确定了合作项目。此外,大唐新能源公司和美国杜邦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在中国建设8万吨/年二代燃料乙醇商业化项目,力争2013年底投产。中兴能源与美农业部达成合作共识,拟建立甜高粱联合研究中心,重点就种质资源、基因工程及育种、规模化生产过程优化和环境影响可持续性等进行研究。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301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