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乌国段开工
发布时间:2011-12-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12月15日专电 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乌兹别克斯坦段开工典礼15日在距布哈拉110公里的加兹利隆重举行。这是中乌两国深化能源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中亚天然气管道是我国首条陆上引进境外天然气资源的战略管道。C线与已建成投运的A/B线并行敷设,将输送来自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3个国家的天然气,对乌国实现天然气出口多元化有重要意义。

    C线管道线路总长1840公里,其中乌国段529公里,设计输气能力为每年250亿立方米。按照中亚天然气管道公司建设计划,C线将于2014年1月开始供气。届时,中亚天然气管道全线的年输气能力将提升至550亿立方米以上。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汪东进、乌国家油气公司第一副主席马季多夫共同为工程开工剪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