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电网酒泉风电基地再添能源外送通道
发布时间:2012-01-21 来源:国资委网站

甘肃省电力公司日前透露,国家能源局近日正式批准750千伏敦煌—鱼卡—格尔木输变电工程开展前期工作,标志着继750千伏瓜州—金昌输变电线路后,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再建外送大通道。

甘肃公司针对酒泉风电建设发展迅猛的态势,积极开展风电调度技术、策略研究和区域风电短期、超短期负荷预测研究,不断提高预测精度,在现有网架情况下,依靠科技攻关、精心调度,有效提高风电输送能力。

据悉,该工程是确保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项目的第一批重点工程,甘肃境内总投资40亿元,其中变电站投资11亿元,线路投资29亿元。主要建设750千伏沙州变电站新建工程、750千伏敦煌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750千伏沙州—敦煌双回送电线路工程、750千伏哈密南至沙州(甘肃段)、沙州至鱼卡(甘肃段)双回送电线路工程,线路总长度1146千米。建成后可确保酒泉风电基地二期第一批300万千瓦在西北网内调峰运行,满足西北地区不断增长的用电负荷需求和酒泉新能源基地电能送出需要,进一步优化当地电网网架结构,提高电网输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