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英国燃气削减在美页岩气开采预期
发布时间:2012-02-23 来源:中国能源报

英国燃气集团(BG)是英国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在全球天然气行业处于领军地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2月14日宣布,因北美天然气价格低迷,BG在美的页岩气钻探将较原计划削减80%,钻机量将由2011年底的35台减少到8台。

BG首席执行官弗兰克·查普曼指出:“做出此番决定主要是因为美国天然气价格不见起色。”近几年来,页岩气产量激增已经让美国具备了从天然气进口国向天然气出口国转变的资质。在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建成之前, 对美国而言,充沛的供应已经拖垮了这几个月的天然气市场,供应量的扩大将美国天然气价格压低到10年来的低点。

BG计划到2015年将在美页岩气生产量减少到日产8万桶油气当量,而此前的计划为19万桶。在减产的行列中,BG并不孤独,切萨皮克、康菲、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壳牌公司都降低了对美国页岩气的热情,减缓了短期内的开发步伐。

查普曼认为,减产是一个“经济上理性的决定”,是BG启动的“推迟程序”,他还预测BG在2015年之后在美的页岩气产量能够实现反弹,并将在2020年恢复到日产19万桶油气当量。因为,最近几个月BG已经锁定了一个从路易斯安那州的液化天然气终端出口天然气的合同,计划出口目的地为能源需求正旺的亚洲国家。另外,BG正计划在加拿大的鲁珀特王子港建设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以供应快速增长的亚洲经济体。

巴克莱资本近日做出预测,称2012年美国的天然气供应量将日增27亿立方英尺,也就是将按4.3%的比率增长。巴克莱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近几周来能源公司纷纷宣布减产,但计划数量都不大,库存量在2012年全年仍会供过于求。

BG是在宣布本公司去年第4季度利润增加40%的同时宣布上述决定的,该公司还重申了其油气产量在2020年前将年均增长7%的目标。

此外,由于来自油气勘探和生产以及液化天然气部门收入的增加,BG 2011年总营业利润同比增加了19%,达到了82亿美元。(记者 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