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曾亚川:页岩气开发第一次列入了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16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2年3月16日(周五)上午10:00,国家能源局在职工之家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年)》,并回答记者提问。国家能源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曾亚川主持发布会,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司长张玉清、财政部经济建设司能源政策处副处长李成、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调研员高炳奇介绍《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年)》。图为政策法规司司长曾亚川主持发布会。

    [曾亚川]页岩气是一种非常规天然气,是清洁高效的能源。近年来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取得了重要突破,产量逐步增加,对国际天然气市场和世界能源格局产生了重大影响,引起了各国的高度关注。我们国家页岩气资源也十分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党中央、国务院对页岩气开发高度重视,在“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推进页岩气等非常规资源开发利用,今年又第一次列入了政府工作报告,经过各方面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和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页岩气“十二五”发展规划,这是我们国家第一部有关页岩气的专项规划,在未来的5-10年,大力推进我国页岩气的开发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