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张玉清:规划的实施将促进改善能源结构 带动国民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2-03-16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2年3月16日(周五)上午10:00,国家能源局在职工之家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年)》,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玉清:规划的实施具有以下几点重要意义: 一是促进改善能源结构。实现页岩气产业化开发,有利于增加天然气供给,缓解我国天然气供需矛盾,改善能源结构,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提高我国天然气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 二是推动油气产业科技进步。页岩气突破了传统油气地质理论的认识,有利于开拓油气产业发展思路,促进行业科技进步,并进一步推动石油工业长期稳定发展,天然气工业快速发展。

    三是带动国民经济发展。页岩气作为一项重大能源基础产业,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可拉动钢铁、水泥、化工、装备制造、工程建设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增加就业和税收,促进地方经济乃至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