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张玉清:十二五规划产量将达到65亿立方米 缓解天然气供需矛盾
发布时间:2012-03-16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2年3月16日(周五)上午10:00,国家能源局在职工之家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年)》,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我想请问张司长一个问题,刚才您谈到在“十二五”期间我们页岩气产量将达到65亿立方米,刚才您也谈到对能源结构一个重要调整的契机,我想了解一下这对缓解我国的天然气的供需有什么样的影响,会有什么样的意义?

    张玉清:根据规划,我们在“十二五”期间规划的产量是65亿立方米,主要是要攻克一些关键的技术。刚才规划里面也提到,要建立一套完善的页岩气发展的产业体系,其目标就是“十二五”期间主要是打好基础,特别是页岩气勘探开发的一些关键技术,一些标准等等,为“十三五”的发展奠定一个很好的基础。这里面包括在“十二五”期间实现我们装备的自住化,包括一些产业政策的支持等等,我想对我们国家的意义主要是通过“十二五”攻克一些关键技术,制定一些政策,最主要是缓解我国天然气的供需矛盾,对“十三五”的发展能够起一个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我觉得对我国的节能减排和天然气利用是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