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对美国原油出口量飙升
发布时间:2012-03-22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美国能源情报署,年内前十周,沙特对美原油出口量约增38%,且这一趋势料延续,船舶经纪人称,沙特阿美船运部门3月西行线路石油运载量创三年高位。

据道琼斯通讯社3月19日消息,船舶经纪人和分析师周五表示,2012年沙特对美国原油出口量飙升,并将继续攀升,令许多市场观察人士深感意外。

尽管近月来沙特石油出口量增加的报道层出不穷,但许多投资者预计增加的出口量都被运至欧洲和亚洲,这些地区最可能受到对伊朗制裁引发的供应紧俏的影响。

据国际能源署,2月份沙特石油日产量升至1000万桶,为30年来最高位,其中大部分增量流向欧洲和非洲。但数据显示,美国也接收了一部分。

据美国能源情报署,2012年前十周,沙特对美原油出口量约增38%,而船运数据显示这一趋势将延续。

船舶经纪人表示,Vela国际船运公司——为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运输部门——3月末4月初计划有11艘超级油轮向西行线路行驶。这种大型油轮(或称为VLCCs)可至多装载原油2200万桶。

分析师表示,这是数年来Vela公司首次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运如此大规模的石油,令市场意外。2011年该公司每月固定1艘VLCC发往美国。

目前Vela公司尚未对此事予以置评。

据英国油轮追踪机构石油动向(Oil Movements),Vela公司从沙特向西行线路发运的石油量创三年内最高位。 Oil Movements总监Roy Mason表示,尽管目的地标明是西方,但大部分原油往往在美国海湾卸载。在对伊制裁加剧,供应忧虑升级令油价不断承压之际,他认为向大西洋湾流入更多的石油是沙特将有所行动的信号。

油价高涨令美国政客争相寻找在今年总统大选前可降低石油费用的方法。

美国已迫使沙特承诺当今年稍后对伊进行更多制裁时向市场供应更多石油,而可能释放应急石油库存的报道令本周油价走低。

Mason表示,Vela公司3月西行线路石油发货量约是过去两年同期水平的二倍,约相当于五六年前美国经济未陷入衰退前的水平

另外,Mason认为,如此大规模的发运量料是美国原油需求预计增加的信号,因许多美国炼厂将在4-5月份结束春季检修,届时炼厂往往开始增加汽油产量,以满足夏季驾车季的需求高峰。  (商务部驻埃及经商参处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