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吴吟副局长调研河南省煤矿瓦斯治理和抽采利用情况
发布时间:2012-04-10 来源:国家能源局

3月24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同志一行赴河南省焦作市调研煤矿瓦斯治理和抽采利用工作,实地考察了焦作煤业(集团)公司九里山煤矿、河南煤层气公司地面钻进施工现场和河南理工大学瓦斯地质与瓦斯治理重点实验室,听取了九里山煤矿瓦斯治理示范矿井建设、河南煤层气公司复杂地质条件下地面煤层气开发科技攻关、全国煤矿瓦斯地质图编制等有关情况的汇报。河南省能源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吴吟同志对河南省2011年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作为全国第一批煤矿瓦斯治理示范矿井,九里山煤矿去年发生了“10•27”重大瓦斯事故,关键还是瓦斯治理理念不到位,一定要把煤矿瓦斯作为资源来看待,摒弃瓦斯抽放的错误理念,变抽放为抽采,以用促抽,将煤矿瓦斯防治与保障煤矿安全生产、促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保护大气环境、增加社会就业紧密结合起来。

吴吟同志对河南煤层气公司积极开展复杂地质条件下地面煤层气开发科技攻关表示赞赏,指出河南煤层气公司是唯一具有煤层气开发对外合作专营权的地方企业,一定要利用好自身优势,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聪明才智,用无限的科技潜力解决面临的抽采难题。

吴吟同志指出,历时3年编制完成的全国及22个省(区、市)瓦斯地质图获得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河南理工大学发挥长期从事瓦斯地质领域科学研究的优势,为地质图编制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瓦斯地质图对煤矿瓦斯灾害防治和地面煤层气开发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结合各地实际不断完善,并探索企业与科研机构共同建设充分利用瓦斯信息库资料,促进煤矿瓦斯抽采和利用的新模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