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刘琦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局2013年部门预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6-29 来源:国家能源局

    6月25日上午,国家能源局刘琦副局长主持召开了2013年部门预算工作会议,传达财政部部门预算编制会议精神,部署我局 201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各司、国家石油储备中心主管预算工作的领导和综合处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琦同志充分肯定了国家能源局2012年预算管理工作,通报了审计署对国家能源局2011年度审计情况,并对做好2013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二是明确原则,统筹安排,实事求是,做到即不虚报,也不漏报。三是狠抓预算执行管理,做好项目执行的前期准备工作,努力提高预算执行均衡性。四是加强绩效管理,保证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刘琦同志指出,2013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施政的第一年。各单位要坚持依法理财,统筹兼顾,切实保证国家方针政策的落实和重点支出需要;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精神,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切实控制和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加强资产配置预算管理,认真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同时,要进一步加大预算公开力度,主动接受人大、审计部门和社会公众对我局部门预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