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里约石油天然气展落幕 中国设备企业寻找商机
发布时间:2012-09-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19日电(记者王帆)拉美地区规模最大石油天然气行业会展——里约石油天然气展19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会展中心落幕,参展的中国多家设备企业表示,眼下正是中国相关企业走入逐步成为全球业内热点的巴西市场的良好契机,但中国产品首先需要证明自身价值。

    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家企业,并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几大主要石油天然气开采设备和服务提供国开辟了专门展示区域。

    在展会上,宝石巴西石油设备公司的展台吸引了众多客户的目光。该公司是中国石油下属宝鸡石油机械公司参股的一家中巴合资企业,目前正筹备在巴西东北部沿海兴建石油机械制造基地,力图将带有中国技术标签的陆上可移动钻机打入巴西市场。

    公司负责人王束薇说,以盐下层石油为代表的巴西深海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是近期巴西业界关注的重点,但该国的陆地油田亦拥有一定规模和产值,在这一领域,巴西的开采设备基本依赖外国,这对于有技术优势的中国企业来说是一个契机。她说,新兴经济体巴西的石油设备行业正处在对外开放的初期,中国资本如果能适应巴西在该领域的各项政策,将会大有作为。

    王束薇说,“目前中国石油机械设备企业在巴西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让当地客户了解并认可中国产品,因而产品质量必须是根本。”

    据了解,中国石油开采机械设备在巴西市场的认知度几乎为零。从本届展会公布的一系列统计数据来看,巴西石油市场拥有巨大成长空间,石油天然气探明储量预计在未来几年将翻3番,从目前的140亿桶增加到2020年的550亿桶,跻身全球主要石油生产国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