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2012年新任公务员座谈会 刘琦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2-09-27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13日下午,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了2012年新任公务员座谈会。受铁男同志委托,副局长刘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16名新入职公务员参加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司司长姚新国同志主持会议。

    在座谈会上,刘琦同志代表局党组对新入职公务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就新任公务员如何尽快融入国家能源局,适应工作岗位,提高工作能力,提出了期望。

    刘琦同志指出,能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攸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我国的基本国情、发展阶段和资源禀赋决定了能源资源约束将长期存在。能源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国家能源局承担着宏观调控和行业管理的重要职责。

    刘琦同志强调,国家能源局承担着宏观调控和行业管理的重要职责。新任公务员是能源局的新鲜血液,做好新任公务员的培养工作,不仅关系到当下的能源工作,更关系到能源工作的未来。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工作,各司也要积极创造条件,帮助解决青年干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青年干部的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

    刘琦同志勉励新同志,要认清责任、找准定位、进入角色、脚踏实地、加快成长,努力适应能源科学发展的需要。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认真学习规划,熟悉能源行业,拓宽工作视野,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升文字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懂专业、通经济、会管理的复合型干部。二是要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低调做人、踏实做事,小事做起,深入基层一线锻炼,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本领,要处理好个人、集体与国家之间的关系,营造和谐的环境氛围;三是要依法行政、廉洁自律。要了解熟悉相关的规章制度,增强保密意识,坚持依法依规办事;要增强廉政意识,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防微杜渐,做到为民用权、廉洁行政。

    16名新入职公务员围绕初任培训、近期工作体会和今后的打算,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机遇、转变角色、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不辜负局党组的关心和厚爱,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为能源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