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吴吟副局长在2012中国国际煤炭展览会

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21010日)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2012中国国际煤炭展览会隆重开幕了。首先,我代表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代表展览会组委会,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支持和帮助中国煤炭工业发展的国内外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国际煤炭展览会将展示中国煤炭工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转方式、调结构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展示国内外煤炭企业新工艺、新技术和新产品,展示中国煤炭工业对外合作取得的新业绩。这是中国煤炭工业的盛会,也是面向世界的盛会。展览会的举办,对于中国煤炭工业的健康发展,对于加强煤炭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进入本世纪以来,中国煤炭工业发展势头良好,煤炭供应能力持续增强,产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形势逐步好转,节能减排和科技进步进一步加强,矿区民生得到明显改善,并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部门、各地区、各煤炭企业通力协作、积极努力的结果,也是国内外朋友们鼎力相助的结果。

    今年以来,中国煤炭生产维持了较快增长势头,但煤炭消费增速放缓,库存居高不下,前两三个月煤价下降幅度较大。国家引导各产煤地区和煤炭企业合理组织生产,努力将全国煤炭产量增幅控制在4%以内,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防止煤炭市场大落大起,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希望各产煤地区和煤炭企业抓住当前煤炭供应压力减缓的有利时机,加大转方式、调结构工作力度,积极推动煤炭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努力促进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世界上约一半的煤炭,是中国煤矿工人在极其复杂的地质条件下生产出来的。中国煤炭工业的发展特别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关怀,特别需要世界各国朋友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中国煤炭战线500多万名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新型煤炭工业体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2012中国国际煤炭展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