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首个中德技术合作公共建筑节能项目试点学校竣工
发布时间:2012-10-26 来源:新华网

#(社会)(2)首个中德技术合作公共建筑节能项目试点学校竣工

    10月24日拍摄的天津市北辰区朱唐庄中学教学楼。在教学楼南侧外墙上,所有教室都悬挂着日光导向外遮阳窗帘,这种外遮阳系统可以根据日光、风力,实现全自动控制,当风力达到六级时,百叶帘会自动收起。

    当日,中德技术合作公共建筑(中小学校和医院)节能项目首个试点——天津市北辰区朱唐庄中学改造项目正式竣工。该项目对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学校进行了节能改造,包括外墙和屋面保温、选用节能低排放锅炉和温控采暖系统、采用日光导向外遮阳窗帘、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等。改造项目在提升师生教育教学环境的同时,可使学校综合能耗降低50%左右。为推动我国中小学校和医院的建筑节能工作,中德两国政府合作开展“公共建筑(中小学校和医院)节能项目,项目执行期为2011年9月至2015年9月,天津、宁波、青岛、太原和乌鲁木齐为试点城市。  新华社发(刘东岳 摄)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