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世界最高特高压输电跨越塔封顶
发布时间:2012-10-29 来源:新华网

#(经济)(1)世界最高特高压输电跨越塔封顶

    10月28日,在安徽省铜陵县,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的地面指挥人员通过对讲机与高空作业人员联系。

    当日,由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皖电东送”淮南至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长江南岸跨越铁塔封顶。我国首条同塔双回路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皖电东送”工程西起安徽淮南,经皖南、浙北到达上海,线路全长656公里,共有1421座铁塔,整个工程计划2013年底建成投运。工程建成后,每年将能输送超过500亿度电,相当于为上海新建了6座百万千瓦级的火电站。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最为关键的跨越长江阶段,为此建设的跨越铁塔高达277.5米。该工程跨越长江长度约3公里,通过立于长江南北岸的两座输电塔直接放线跨越。由于采用的是两条回路都通过同一座输电塔进行跨越,线路自重超过一般线路两倍以上,对跨越铁塔的塔基牢固性、塔身稳定性的要求超过以往,属于世界同类塔中高度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一项工程。  新华社发(郑贤列 摄)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