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刘铁男赴田湾核电站调研
发布时间:2012-11-01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2年10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同志率队赴江苏田湾核电站调研。刘铁男同志详细询问了俄罗斯VVER机组技术设备特点、机组运行和安全整改情况,实地考察了电站预留扩建场址,并听取了中核集团及田湾核电站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刘铁男同志指出,10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审议通过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组织编制的核电安全规划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调整完善规划。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我国经济社会和能源可持续发展需要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全面实现建设核电强国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刘铁男同志强调,安全是核电的生命线。日本福岛核事故后,我国暂停新核电项目审批,就是为了集中力量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使我国核电在安全高效发展之路上走得更好更稳。包括田湾核电公司在内的所有相关企业,都要深刻领会国务院决策精神,继续毫不动摇地落实好安全整改计划,确保核电建设和运行安全。

    刘铁男同志指出,要严肃规划执行纪律,严格按照规划确定的各项要求,稳步有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田湾核电3、4号机组是中俄能源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做好社会风险评估、设备自主化等准备工作,为稳步有序推进田湾核电扩建奠定基础。

    刘铁男同志表示,国家能源局将召开核电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国务院批准的核电安全规划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调整完善规划的各项工作。希望中核集团积极参与规划落实和滚动修改,为我国核电安全高效发展做出贡献。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李扬,国家能源局电力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