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新能源:追“光”逐“风”
发布时间:2012-11-21 来源:新华网

(经济)(2)甘肃新能源:追“光”逐“风”

    11月19日,在甘肃省民勤县红沙岗一处光伏发电站,工人们在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组件。

    甘肃河西走廊地区日照时间长、强度高,光热资源十分丰富,且当地分布着大面积戈壁大漠,具备开发建设大型太阳能基地的良好条件。同时,甘肃风能资源丰富,据测算理论储量为2.37亿千瓦,位居全国第五。近年来,甘肃省利用太阳能、风能资源储量丰富、分布集中、又适宜大规模集中开发的优势,积极走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发展道路,大力助推新能源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风电光电发展迅速。截至2012年第三季度末,甘肃建成并网风电场42座,共有风机3990台,装机规模达570.16万千瓦,占全省总装机容量的20.12%;并网光伏电站20座,总装机容量28.5万千瓦。根据《甘肃省“十二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规划》,预计到2015年底,甘肃省风电装机将达到17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将达到600万千瓦以上。新华社记者梁强摄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