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吴吟副局长一行赴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12-12-17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2年12月10日,国家能源局吴吟副局长一行到神雾集团考察调研节能与低碳技术,听取集团公司董事长吴道洪博士关于神雾集团发展历程和自主创新技术的汇报,并参观了节能与低碳技术联合实验室。发展规划司、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煤炭司,以及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昌平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吴吟同志赞赏神雾集团瞄准节能减排技术服务进行科技攻关的战略眼光,充分了肯定包括“无热载体蓄热式旋转床煤热解关键技术与装备”在内的一批自主核心技术,并指出,在中国这样一个以煤为主的国家,做好煤炭资源高效清洁低碳开发利用,对于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具有重要意义。最后,他对神雾集团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加强联系和沟通,充分利用有关政策导向加快先进节能技术的推广和应用;第二,加快制定技术标准体系,逐步由企业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乃至国际标准;第三,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技术研究,拓宽技术应用范围。他希望神雾抓住机遇,真正成为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生力军,为我国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