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张玉清副局长出席地下石油储备库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12-24 来源:

    2012年12月20日,张玉清副局长出席了在京召开的国家石油储备地下石油储备库技术交流会并讲话。

    张玉清副局长听取汇报后总结说,国外地下储备库建设技术非常成熟,然而对我国来讲尚无先例,需要认真借鉴国外经验,根据地下工程实际情况,适时进行动态调整。本次会议根据国外考察情况、国储项目实施情况以及项目开工准备情况,就地下储备库建设技术进行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分享各自研究成果、共同提高的目的,对建设好国家地下石油储备库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玉清副局长指出,目前黄岛和锦州项目均已进入关键阶段,湛江、惠州项目开工在即,标志国家石油储备二期工程进入了关键时期。如何建设好国储洞库项目,是我们面临的考验。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要加强国家石油储备项目管理,把国储洞库项目建设纳入本公司重点建设项目,把项目建设好;二是各公司要根据今天会议情况,把地下洞库涉及到的技术问题、管理问题、质量问题以及设备国产化等问题进行总结,查找不足,制定有操作性的改进提高方案;三是惠州和湛江两个项目要按照今天会议精神,对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再进行认真研究,制定详细的建设计划和工程组织预案,周密安排;四是做好地下石油储备库相关建设规定的改进和完善工作,理顺涉及地下库建设的管理规定问题。

    张玉清副局长最后强调,国家石油储备建设寄托党和国家期望,责任重大。质量是根本、质量是生命,只有成功不能失败。各公司要高度重视二期地下洞库项目建设,要按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要求,增强历史使命感、荣誉感,切实把国家地下洞库项目建设好,为全面完成国家石油储备发展任务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