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刘琦副局长参加第五届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
发布时间:2013-01-21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3年1月16日,国家能源局刘琦副局长参加了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第五届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ADIREC),并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刘琦副局长代表中国政府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北京第二届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以来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中国将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全球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1月15日,刘琦副局长还参加了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ADIREC)主会前的题为“建立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国家政策框架”的部长级论坛,介绍了中国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法律、规划、主要政策和发展目标等内容。德国、卡塔尔、沙特的能源部长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参加了此次论坛。

    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已举办四届,分别是2004年的德国波恩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2005年的中国北京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BIREC),2008年的美国华盛顿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WIREC),以及2010年的印度新德里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DIREC)。本次会议在“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内举行。在此期间,阿布扎比还举办了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第三次全体大会、第六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WFES)及第一届国际水资源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