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吴新雄在国家能源局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3-03-29 来源:国家能源局

在国家能源局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吴 新 雄
(2013年3月18日)

同志们:

    我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和王尔乘副部长代表中央作的重要讲话。徐绍史主任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国家能源局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中央决定调我到国家能源局工作,这是对我最大的关怀、最大的信任、最大的鞭策。衷心感谢中央对我的关怀和培养,衷心感谢中组部的关心和厚爱,衷心感谢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电监会领导和同志们多种形式的支持和帮助。

    面对新的岗位、新的使命,我深感无限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将与班子成员一道,和大家风雨同舟,命运与共,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以实际行动,致力于事业,无愧于人民。

    一、虚心学习,提高本领。作为领导干部,我们每天都在接受考试,是没有考试卷的考试。给我们评卷的是历史与人民,学生考试不及格有补考的机会,我们考试不及格,却没有补考的机会。我在地方工作28年,在电监会工作一年零九个月,虽然经常接触能源工作,但从国家层面看能源、从专业角度管能源,仍然是个新兵。要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必须认真学习。我将坚持不懈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认真学习国家能源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尽快熟悉各项业务,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虚心向老领导、老同志学习,虚心向全体同志们学习,虚心向工作实践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做好能源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二、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能源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能源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和战略利益。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中央赋予的职责,转变工作职能,创新管理理念,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致力于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的拟订与组织实施,切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发展、科学发展;致力于能源体制改革的调研与建议提出,切实增强国家能源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致力于能源监督管理,切实维护能源市场秩序。岗位是短暂的,事业是长存的,唯有历史和人民的评说才是根本的。只有无愧于自己的岗位职责,当我们离开岗位或退休之时扪心自问,才能不因在位时碌碌无为事业荒废而羞愧,而会因在位时能为国家尽心尽力而欣慰。

    三、团结协作,凝聚合力。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我到国家能源局和大家一起共事,这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凡是有活力和合力的事业,就是充满希望的事业;凡是有活力和合力的地方,就是充满希望的地方。活力来自于改革,合力来自于团结。只有大家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向心力和凝聚力、战斗力,才能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团结的基础在于民主集中制。我将紧紧依靠领导班子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切实做到集体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尤其是在选人用人上,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绝不搞门户之见、以人划线;坚持公正公平、一视同仁,绝不搞亲亲疏疏、团团伙伙。团结的关键在于领导干部胸襟开阔、真诚待人、事业为重。我将全力维护好班子团结,与同志们一道和谐共事、愉快共事,努力营造相处融洽、心情舒畅的工作环境。

    四、严于律己,勤政廉政。我们肩负着国家能源管理工作的重任,要致力于事业、无愧于人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克己奉公,勤政廉政,正确对待权力和地位,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一定严格遵守廉政准则,自觉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性修养,清清白白从政,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做事,自觉接受同志们及各方面的监督。

    五、抓好当前,平稳过渡。当前,我们正处于机构改革的特殊时期,也是检验我们党性和事业心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人大闭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重要意义,务必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统一到支持改革、维护大局上来,统一到为国家能源发展和改革尽职尽责作奉献上来,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始终如一地坚守岗位,紧张有序地抓好组建,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特别要抓好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不受任何影响。

    我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有国家发改委的直接领导,有原电监会、原能源局历任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体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做好各项工作。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导,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促进能源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2272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