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首次地沟油转化航空燃油验证试飞成功
发布时间:2013-04-26 来源:科技日报

试飞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陈飞摄

    4月24日凌晨5时43分,加注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空煤油的东方航空空客320型飞机在上海试飞,经过近85分钟的飞行后,于7时08分平稳降落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生物航煤在商业客机首次试飞宣告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成为继美国、法国、芬兰之后,第四个拥有生物航煤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国家。

    今早5时许,中国民用航空局确认了中国石化生物航煤产品质量,颁发了特许飞行许可。加注15吨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煤的“绿色”航班,在批准空域进行了85分钟的技术飞行测试后,机组成员汇报了飞行过程中各项测试科目完成情况,认为“飞行过程中动力很足,与使用传统航空燃料没有区别”。

    适航审定委员会对试飞结果进行评议后表示,生物航煤是全球航空燃料发展的重要方向,此次试飞成功标志着中国在生物航煤研发生产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此次成功试飞标志着中国石化成为国内第一家拥有自主研发生产生物航煤技术及具备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生物航煤、生物柴油既低碳环保,又可解决“地沟油”流向餐桌的后顾之忧。据了解,生物航煤与传统石油基航空煤油相比,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具有良好的降低碳排放作用。(记者瞿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