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石油百万员工抗震救灾捐款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3-04-26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4月22日8时15分,中国石油总部机关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在石油大厦铁人像前举行。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率先为灾区捐款,其他领导依次将爱心款放入红色捐款箱。至此,百万石油员工抗震救灾捐款行动拉开帷幕。

捐款仪式现场。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中国石油集团两次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提出“山塌路断油不断气不断”,全力以赴保证灾区成品油和天然气供应。中国石油集团在川企业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也牵动着中国石油百万石油员工的心。4月21日,中国石油集团向所属企事业单位发出通知,号召启动百万石油员工抗震救灾捐款行动。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员工向地震灾区和受灾群众捐款。各级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积极带头,广大员工要踊跃参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真挚的爱心,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成员、总经理助理、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管理层成员、中国石油集团副总师,中国石油集团总部机关各部门和专业分公司领导和党员等参加了总部机关的捐款活动。因事未能到场的同志均委托他人代为捐款。

    百万石油员工抗震救灾捐款行动由集团公司统一组织,募集的款项统一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