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张玉清参加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能源安全小范围会议
发布时间:2013-07-16 来源:国家能源局

    7月10日,在美国华盛顿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首次召开能源安全问题的小范围会议,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参加会议,并在随后外交部主持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向中外媒体介绍有关情况和回答记者提问。

    张玉清表示,近年来,世界能源发展面临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中美两国就能源安全问题加强交流十分必要。本次小范围会议对推动未来中美能源投资、贸易、页岩气开发、煤炭清洁利用、可再生能源合作,共同维护主要产油地区和运输通道安全、全球能源治理等方面的合作,维护中美两国以及世界能源安全具有积极作用。

    会上,中美双方就全球油气市场、中国能源价格改革进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能源政策沟通。此外,双方还就逐步提高油气数据透明度、扩大页岩气合作、支持两国企业开展天然气投资和贸易等达成基本共识。会议坦诚、友好、务实,达到了扩大交流、深化合作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