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向孙波同志学习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07-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根据《国家能源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安排》,7月23日,国家能源局举行向全国能源领域优秀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孙波同志学习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孙波同志生前同事、中石油中亚天然气管道公司副总经理孟向东介绍孙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新雄和党组其他成员出席报告会,局党组成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谭荣尧主持报告会。

    孙波同志生前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中亚天然气管道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在海外工作长达16年,先后转战中东、南美、非洲和中亚等地区,业绩突出、贡献卓越,是中石油海外油气合作业务的开拓者和中亚油气合作示范区建设的优秀组织者。他以“石油报国”为理想,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重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境界。孙波同志是中央组织部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是全国能源领域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也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楷模。他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到会的同志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教育和心灵的洗礼。

    会议要求,国家能源局全体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认真学习孙波同志先进事迹,以他为榜样“照镜子”,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改进作风,真正为民务实清廉,敢于担当,不辱使命,用扎扎实实的行动为能源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国家能源局机关全体干部、华北电监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中电联、中电传媒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