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张玉清出席中国国际太阳能竞赛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3-08-12 来源:国家能源局

    8月2日,中国国际太阳能竞赛在山西省大同市开幕。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戴维·丹尼尔逊等应邀出席开幕式。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经全球公开招募和评审,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22支大学生队伍参加此次竞赛。竞赛的参赛作品为一栋实用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完全满足日常生活需求的太阳能住宅,由每支参赛队设计并实际建造。竞赛考评期间,组织者将切断所有外界的电力供应,并依据十项指标进行专业考评,分别为建筑、工程、市场潜力、通信、室温、用具、热水、照明、能量平衡和交通。

    此次竞赛是自国际太阳能竞赛在美国创办以来,参赛国家最多元、参与高校数量最多、国际合作程度最紧密的一次竞赛。8月11日召开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2624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