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基层调研团赴青海调研
发布时间:2013-08-23 来源:国家能源局

    8月12日至19日,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组织、国家能源局承办的“走进基层,中国梦”拥抱母亲河调研团前往青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走进基层,中国梦”是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组织的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主题,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目的是组织青年干部走进部门行业一线单位,了解基层工作,学习先进模范,锤炼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

    调研团以“走进基层,中国梦”拥抱母亲河为主题,成员来自全国人大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保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保监会、国家开发银行、国家行政学院、国家能源局等单位,由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和青年干部任调研实践导师和调研团团长。除调研黄河流域保护和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水土保持、自然环境现状外,调研团还深入拉西瓦水电站,光伏电站、风电站等,通过与一线电力员工同工、同勤、同吃、同住,多形式、多方位、真实地体验电力一线工人的生活和工作状态。

    中电投集团公司及其黄河水电公司、黄河上游拉西瓦水电站各级领导和工人师傅们给予了调研团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调研团全体成员也努力做到深入基层,认真了解和认识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体验群众疾苦,同群众在感情上共鸣、在思想上认同,在行动上合拍,锤炼求真务实的作风。短短数日的调研活动,他们每一个人都深感在思想、精神、意志上得到了锻炼和升华,收获颇丰,他们在微博上赋诗一首“拥抱母亲河”,表达了他们共同的感悟:

    黄河东去,源头尽,水电风流人物。

    青藏高原,忆往昔,艰苦创业天地。

    乱石崩云,坝跨两岸,点亮西北界。

    时光如画,历数江山豪杰。

    遥想前辈先贤,唯怕壮至老,报效国家。

    年华似金,心志坚,富贵荣华不懈。

    红尘记否,艰险怎奈我,英姿勃发。

    中国有梦,实干光耀日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