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疆自治区召开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作会议 部署工作落实任务
发布时间:2013-09-06 来源:国家能源局

    8月16日,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新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主要任务是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总体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强化措施,加快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确保“十二五”期间全面解决新疆自治区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自治区无电地区电力工程建设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事关新疆各族群众切身利益,是无电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基本的重大民生问题。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保障边远农牧民的基本生活需要,让无电地区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疆兴疆,富民固边”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新疆各级政府的重大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高度,充分认识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把解决无电地区用电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下大决心,集中精力,以冲刺的状态加快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新疆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要明确责任、加强协调、加强监管、通力合作,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及早落实建设资金,抓好工程建设,扎实做好户用系统的组织发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尽早发挥效益,造福全区各族群众。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信委、科技厅、财政厅、国土厅、环保厅、建设厅、国资委负责同志,各相关地州人民政府(行署)负责同志,及地州发改、经信、科技、财政、国土、环保、建设、国资委负责同志,有关能源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