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电传媒认真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报道
发布时间:2013-09-16 来源:国家能源局

    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国家能源局中电传媒集团按照中宣部要求和国家能源局党组的部署,及时制定宣传报道工作方案,在《中国电力报》、中电新闻网、中国电力网络电视台、《中国电业》杂志等开设专栏,认真做好能源行业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报道工作。

    一、及时准确宣传报道中央精神。《中国电力报》在一版头条和重要新闻栏目及时宣传报道中央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新闻。截至9月2日,一版头条先后第一时间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李克强总理到广西、张德江委员长到江苏、俞正声同志到甘肃、刘云山同志到浙江、王岐山同志到黑龙江、张高丽同志到四川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新闻。

    二、及时报道国家能源局教育实践活动。截至9月11日,《中国电力报》在一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刊发国家能源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要稿件15篇。在三版报道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教育实践活动新闻78篇。

    三、全面报道电力行业教育实践活动。截止9月2日,在一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刊发国家电网公司相关新闻4篇,南方电网公司3篇,中央五大发电集团27篇;二版共报道各网省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新闻45篇。

    同时,中国电力新闻网及中国电力网络电视台发布国家能源局、能源企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字、图片、视频520条;《中国电业》相继推出“善小可为”、“服务无极限”专题,展现电力企业提升用电服务水平,维护群众用电利益的典型案例。

    下一步,中电传媒集团将按照中宣部要求和国家能源局党组的部署,继续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报道工作,投入更多的版面、网页、时段,精心策划选题,挖掘各部门各单位典型事例,充分展示国家能源局和全国能源行业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