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吴新雄主持召开干部谈心会
发布时间:2013-09-22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12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新雄先后主持召开两个谈心会,分别与20名司处级干部和17名青年干部谈心、交心。中央26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及成员吴英杰同志参加了司处级干部谈心会。

    吴新雄同志在发言中剖析了党组和其本人存在的问题,以真诚的态度引导参会同志正确对待、认真发言。在吴新雄同志的感染下,参会的党员干部诚恳发言、真提意见,既肯定了成绩,又提出了问题,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大家普遍认为,国家能源局重新组建过程中,局党组切实转职能、改作风,顺利完成了人员的思想融合、队伍融合和工作衔接,体现了党组的科学谋划和决策智慧。在国家能源局具体工作中,局党组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抓好简政放权等工作,谋全局、干实事,抓大事、解难题,针对更好服务能源企业、谋划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作出了一系列科学决策,国家能源局党组是团结的班子、务实的班子、作风硬实的班子。

    大家在提意见时表示,吴新雄同志的剖析十分深刻,不回避问题、不敷衍塞责,与会党员干部深受感染,增强了大家说真话、真提意见的信心。司处级干部共提出关于落实好“三定”方案,简政放权、强化监管,加强重大能源战略课题研究,更好服务地方政府、能源企业,加强机关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51条。青年干部共提出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加强信息公开、加强干部培训交流、解决年轻干部现实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47条。

    吴新雄同志表示,谈心会开得很成功。大家联系实际、紧扣主题,出于公心、党心,出于事业心、良心,提出了真心诚意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意见建议都非常中肯,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围绕根除“四风”,为了更好的履职尽责,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为党组进一步改进作风,召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局党组和自己将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促进国家能源科学发展。吴新雄同志还当场指定一位局领导针对大家提出的事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立即研究整改,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