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3-09-25 来源:国家能源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纷纷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认真进行准备、精心动员部署,均已开始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

    高度重视。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严格按照要求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抽调业务骨干充实工作力量,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动员部署,按要求深入学习,保证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浙江电监办将活动方案中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明确了组织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准备、意见征集梳理、沟通联系、宣传报道等专项工作的具体责任人,保证工作到人、责任到人。

    切入点准确。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带着问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能源局领导小组的具体要求,在学习教育中,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整改。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主动创新,推进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华北电监局充分发挥中央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联系点优势,突出加强作风建设,主要负责人带队赴水利部黄河委员会和江苏省张家港市纪委进行实地调研,借鉴典型经验,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改进“四风”问题的新行动,促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湖南电监办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家能源局相关规定的同时,结合湖南省委九条暂行规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找准了教育实践活动的焦点。

    自选动作有特色。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 ”的同时,精心安排“自选动作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东北电监局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出发点,大力开展立足岗位服务、主动上门服务、推进阳光服务“三服务”活动;华中电监局提出了举办一次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一次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专题党课、举办一次能源发展战略与规划讲座、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举办一次中青年干部学习小组报告会、开展一次能源监管业务专题培训“六个一”活动;山东电监办把加快推进“转职能、改作风、促监管”、加快建设“阳光审批”,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等6个自选活动作为活动载体,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资质管理中心开展了“转变观念戒四风、创新服务见成效”主题活动和“内抓管理、外强制度、正风肃纪、务实管用”制度建设活动,切实服务企业、服务地方、服务机关、服务派出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