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09-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17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新雄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9月13日刘云山同志在部分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9月16日李铁林同志在中央第26督导组督导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剖析刘铁男案件成因,吸取教训。中央第26督导组胡惠萍、吴英杰参加会议。

    吴新雄同志强调,中央领导同志和督导组负责同志的讲话,为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从严、从实,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的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中央督导组要求严格、一丝不苟、严于律己,每一步、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落实,我们要自觉严格的做好每一个规定动作,落实不空、不虚、不偏的要求,确保活动不走过场。要在每一项工作中发扬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和工作路线,发扬艰苦奋斗、谦虚谨慎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处理好班子和个人的问题、工作与作风的问题、现象与思想的问题、查摆与整改的问题,让“四风”没有任何滋生的土壤。要坚持边查边改,注重建章立制,切实简政放权,抓好审批、规划、政策出台等具体工作。党组成员要认真贯彻刘云山同志的讲话精神,按照李铁林同志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心,提高自觉性,深入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四风”,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触动灵魂、揭短亮丑,做好表率。

    吴新雄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中央第26督导组要求,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党组成员要继续抓好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二是继续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围绕“四风”,突出解决影响能源科学发展的10大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三是要继续深入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部门主要领导深入谈心,在民主生活会之前,把问题谈通谈透。谈心要做到“准、真、诚、改”,不要轻易上纲上线,要真实,不说假话,诚心诚意,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四是要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剖析材料,并报中央第26督导组审阅。五是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六是结合刘铁男案件剖析,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相关制度,铲除“四风”滋生的土壤。

    各位党组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刘铁男案件分别谈了体会。大家表示,要落实好中央精神和中央第26督导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诚实开展批评。吸取刘铁男案件教训,牢记为民用权、为民服务,执行好廉政制度,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亲属,以优良的作风,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及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