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刘琦赴西藏调研
发布时间:2013-10-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21日至26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带队就“十二五”电力援藏工作赴西藏进行专题调研,并在林芝召开座谈会,听取西藏“十二五”能源发展及电力援藏工作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办、财政厅、水利厅,林芝地区行署,以及国网、南网、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三峡、华润、中电建、中能建等11家援藏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刘琦在座谈会上指出,“十二五”电力援藏工作着力解决西藏电力和当地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电力援藏工作,加快推进援藏项目的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人才培养,落实管理体制,确保项目持续发挥效益,共同促进西藏电力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波密县波堆、墨脱县亚东等水电站以及墨脱县电力建设运行管理情况,听取了相关企业、地方政府关于电站建设进展和电力运行管理情况介绍。总体上看,相关援藏企业按照“十二五”电力援藏工作总体部署,积极推动有关电力援建项目建设,承担地方电力建设和运行管理,电站建设进展顺利,电网运行管理得到加强,有力促进了西藏农村电力发展。刘琦对援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华能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负责墨脱电力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