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机关各司认真听意见
发布时间:2013-10-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家能源局机关各司坚持多渠道开门听意见,征求地方相关部门、有关能源企业及司内党员干部意见建议。

    规划司采取面对面、背靠背等形式召开了司级领导、处级以上及处级以下干部民主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征集到关于多组织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密切干群关系、关心干部成长等意见建议12条。科技司开门征求地方、有关企业、有关部门的意见,共征集到关于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不紧密、战略规划“重制定、轻执行”,调研不深入、安于现状不愿吃苦等“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11条。电力司征求了局内4个司局、7个地方能源管理部门和国网、南网以及各相关发电集团等8个电力企业的意见,共征集意见建议27条,涉及进一步下放电力项目审批权限、加强对基层能源工作指导和调研、加快公文流转速度等。核电司征求各核电企业及司内同志意见,共征集意见建议19条,包括取消项目“路条”审批、建立标准化行政审批程序、注重科技创新、加快核电建设步伐、存在侥幸心理没有将安全理念融入思想血液、工作方法单一缺乏闭环管理等方面。新能源司通过问卷调研的形式征求华能澜沧江公司、水电工程顾问集团等13个地方企业意见建议17条,其中作风建设方面1条,新能源行业管理工作意见建议16条。油气司通过约谈和不记名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到涉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9条。人事司共向40个单位发函,共征集意见建议47条,其中涉及“四风”方面的4条。

    综合司、法改司、煤炭司、市场司、安全司、国际司、机关党委和纪检监察室等也采用不同方式,广泛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