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俄煤炭领域合作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01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月14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与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亚诺夫斯基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了中俄煤炭领域合作工作组第二次会议,俄罗斯能源部煤炭司、交通部、驻华使馆及两国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俄双方在煤炭和煤炭机械贸易、煤炭资源综合一体化开发、煤炭加工和煤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签署《中俄煤炭领域合作工作组第二次会议纪要》和更新的《中俄煤炭领域合作路线图》。

    双方表示支持并积极促进阿穆尔州奥格贾煤田综合一体化开发项目,支持神华集团与En+集团在西伯利亚及远东的煤炭合作开发、中煤集团和欧亚集团共同承包梅日盖煤田矿井建设等合作项目。

    双方还探讨了扩大两国煤炭贸易量、俄方企业申请中方贷款支持等问题,两国企业代表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