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疆电力公司部署2014年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任务
发布时间:2013-11-15 来源:国家能源局

    截至2012年底,新疆仍有21.89万户、87万人没有用上电。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保障边远农牧民的基本生活需要,让无电地区各族群众共享经济发展成果,是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疆兴疆,富民固边”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措施。

    国家和自治区高度重视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3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明确自治区在“十二五”后三年解决21.9万户、87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其中通过电网延伸工程解决16.8万户、66.9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通过无电地区光伏独立供电工程解决5.1万户、20.1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为做好电网延伸工作,自治区政府、国家电网公司、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相继组织召开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无电地区户户通电签约暨动员会议”、“无电地区户户通电攻坚会议”,落实责任和保障措施。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部署了2014年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任务,编制下达工程里程碑计划,限定了招标、开竣工、工程结算和财务决算等7个重点环节的完成时间,明确了每个项目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定了20项标志性开竣工和32项重点宣传项目,完善了各级工程建设组织机构。目前,国网新疆电力公司2014年度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的设计审查、招投标准备等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为按期确保完成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