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11-18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8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新雄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在教育实践活动各自联系点参加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央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

    吴新雄同志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活动领导小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国家能源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六点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结合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总结成绩、看到问题、找到差距、改进提高。三是要抓好整改方案的制定和落实,把工作重心放在整改上,把功夫下在落实上。四是开展专项整治,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以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为契机,按照“准、狠、韧”和“四个着眼”的要求,坚决整治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五是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方面制度机制,在《国家能源局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十条》基础上,完善已有制度,制定新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六是加强对所属单位开展活动情况的督导,特别是要加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督导和指导,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落到实处。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