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3-11-19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14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新雄主持召开干部大会,通报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中央第26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及相关成员出席会议。

    吴新雄同志代表局党组通报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局党组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了15个“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13条改进措施。吴新雄代表党组表示,欢迎大家继续采用多种方式提出意见,并监督局党组抓好整改落实。局党组将充分发扬民主,始终畅通渠道,真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真心诚意地接受批评,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努力做好表率。

    吴新雄同志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二是认真开好局内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扎实开展“回头看”,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切实改进提高。四是抓好整改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局党组的整改方案要在网上公示。五是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重点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六是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坚持边整边建,成熟一个出台一个,让群众不断看到制度建设的成果。

    杨利民同志代表中央督导组点评说,吴新雄同志作了一次实事求是的、认真的、很好的通报,并从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国家能源局党组坚持开门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深刻剖析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等典型案例,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借鉴河北省委的经验做法,召开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开端意识,认真学习中央精神,抓好“回头看”及第三环节的各项工作,促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并部署好明年全国能源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局机关、华北监管局、资质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联、中电传媒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