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国家能源局与罗马尼亚经济部签署关于核电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3-12-02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25日下午,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罗马尼亚总理蓬塔的共同见证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能源局和罗马尼亚经济部能源署关于核电项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正式签署。

    《谅解备忘录》为两国在和平利用核能、核电项目建设、核电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还就鼓励中广核集团和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围绕切尔纳沃德核电站新建机组的合作等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关于建设罗马尼亚切尔纳沃德核电站3、4号机组企业间合作意向书。

    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李克强总理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在罗马尼亚议会宫共同参观了中国基础设施及装备制造展。由国家能源局制作的中国电力展览反映了中国核电、火电、水电、风电、太阳能以及电网等设备制造能力和技术水平,获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