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扎实抓好整改方案落实
召开“两方案一计划”任务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3-12-17 来源:国家能源局

    在国家能源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不久,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国家能源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国家能源局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和《国家能源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以下简称“两方案一计划”)。12月10日下午,国家能源局召开“两方案一计划”任务交办会,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雄委托,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主持会议,对局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戴晓曙同志指出,“两方案一计划”广泛征求了各司局、事业单位意见,并报中央第26督导审查同意。其中,班子整改方案针对查摆出来“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15项整改任务,共41项整改措施。明确了党组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专项整治方案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突出抓好“短平快”项目的整治任务。制度建设计划从6个方面,加强建章立制工作,明确了每个方面的目标要求、牵头起草单位和计划完成时间。

    戴晓曙同志强调,整改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教育活动是否有效果,关键看整改成果。局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按照完成时限分为三种类型:第一类是春节前完成的16项,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如期完成,并列入年终考核。第二类是2014年年底前要完成的14项,各单位要结合自身情况提出可检查、可操作的进度表、落实责任人。第三类是余下的11项,要求各单位结合自己情况提出2014年阶段性目标,看得见、摸得着,列出进度表、责任人。专项整治方案按照以上第一类和第二类要求执行。制度建设计划,按照以上第一类要求执行。

    戴晓曙同志要求,各部门要发挥钉钉子精神,将整改落到实处。要持续改,防止出现“沙滩流水不到头”和“最后一公里”现象。要开门改,整改工作和效果要得到广大干部的认可。要破除闯关思想,树立开端意识,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按照新雄同志提出的“两转一破三服务”(转职能、转作风,破解制约能源科学发展难题,服务企业、服务地方、服务群众)要求,齐心协力,务求实效。

    国家能源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有关司局、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