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国家能源局推荐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先进集体有关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3-12-24 来源:国家能源局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展改革委、国资委和解放军总政治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四部门关于做好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13〕228号)要求,国家能源局作为国务院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拟推荐青海送变电工程公司为先进集体。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12月24日至12月30日)。对拟推荐的先进集体情况如有意见,请向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反映。

    联系人:孙元辛

    电 话:010-68555891

    邮 箱:renyz@ndrc.gov.cn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

    邮 编:100824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13年12月23日

青海送变电工程公司简要事迹

    青海送变电工程公司是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中承担电网抢修、玉树110千伏地方电网恢复重建和330千伏玉树联网工程大部分建设任务。在恢复重建工作期间,该公司坚决执行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勇于承担,精心组织,科学管理,胜利完成了所承担的重建任务,在玉树灾后恢复能源保障工作中做出了突出成绩。

    2010年“4.14”玉树地震发生后,该公司立即组织起150人的抢修队伍,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展开抗震保电工作。全体成员冒着余震、灾后疫情及高原反应等危险,仅用7天时间就排除电网运行故障220项,抢修10千伏输电线路5条41公里,为震后及时抢救人民生命、财产提供了重要的电力保障。

    2010年6月,按照玉树灾后恢复重建能源保障组第一次会议要求,该公司在会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装备投入到玉树、囊谦、称多三县110千伏联网工作中。经过全体参建人员连续一年的艰苦奋战,结古变110千伏变电站于2011年6月30日按期投运,使玉树电网跨越发展得到了保证。

    根据玉树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为保障玉树经济社会长远发展,2012年6月国家核准开工建设玉树电网与青海主网330千伏联网工程。该工程施工任务重,工期紧,所经区域高寒缺氧、气候恶劣,生态环境极其脆弱,施工环境异常艰苦。该公司承担了其中最艰苦的3个线路标段、2个变电站工程的建设,工作量占总量的一半以上。面对高寒缺氧、施工机械严重降效和大雪封路等诸多困难,该公司提前策划、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成立了由总经理、党委书记分别挂帅的工程领导和后勤保障小组,抽调精兵强将积极投入到工程建设中。为了不影响工期,有的同志坚持三四个月不下山,忘记了洗澡、顾不上洗衣服;为了工程建设,许多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坚持,坚韧、坚强,长期奋战在施工一线。通过全体参建人员战风雪、斗严寒,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联网工程施工任务于2013年5月20日顺利完成,为6月6日工程全线投运奠定了基础。该工程的建成投运为取得玉树灾后恢复重建最后攻坚战的胜利和从根本上解决玉树长远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发挥了突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