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12-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国家能源局机关各司、各派出机构及直属单位有序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截至目前,已有14个机关部门、18个派出机构、3个事业单位及中电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各部门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召开有以下特点: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成员亲自审阅分管部门或单位班子集体和主要领导的对照检查材料,有的党组成员还认真审阅了分管单位班子其他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并提出明确要求。各位党组成员直接参加分管部门或单位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把关、现场指导,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标准、严要求。二是督导组认真督导。局六个督导组严格履行督导职责,加强与所督导单位的联系沟通,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及时收集和分析谈心交心情况统计表,审阅对照检查材料,掌握各部门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全程参加所督导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点明问题、提出要求。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部门各单位在前一阶段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的基础上,聚焦“四风”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对照检查,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敢于坚持原则、指出问题,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帮助提高,民主团结、触及灵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12月23日,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督导工作会议,对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给予了肯定,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趁热打铁,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制定好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与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衔接,与局党组制定的“两方案一计划”衔接,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要求,分清轻重缓急,从实际出发进行细化和量化,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实施,列出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二是组织好公开通报,认真听取意见。按要求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原汁原味的通报班子集体的对照检查,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整改方案的意见。整改方案经局督导组和分管局领导审核通过后正式向大家公布。三是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开好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四是抓好“短平快”专项整治。紧紧抓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抓好文山会海、超标准配车、多占办公用房、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体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会议强调,各督导组要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以认真的态度,一鼓作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收尾工作。坚持教育与实践两手抓,发扬钉钉子精神,开门搞整改,防止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再犯等现象发生,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2998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