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3-12-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党组12月7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把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重点立即转到整改上,突出问题意识,明确整改方向;突出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责任;突出问题倒逼,落实整改措施。围绕整改在“深、广、快、准”上下功夫、求实效。

    深化学习再升温。坚持深化学习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相结合、与交心谈心进一步查摆问题相结合、与制定和实施整改方案相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等中央精神,学习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两方案一计划”。通过学习,促进对整改的认识再提高,方向更明确,责任更到位,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环节工作注入动力。

    通报情况广发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第三天,福建监管办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通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提出了初步整改措施,进一步听取干部职工对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发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环节的工作出谋划策,把整改抓好、抓实、抓细。办党组结合大家提出的领导同志要敢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警省自己,要增强服务意识,在抓大事、解难事、办实事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等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整改方案,加强班子建设,提升能源监管水平。

    立说立行快整改。按照“及早发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实效”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边议边改、立说立行,明确责任,细化操作,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动真格、见实效。研究制定《值班实施细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结合“四风”问题查找、整改,修订出台《关于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针对反映车辆管理科学性、计划性不够问题,制作车辆去向牌,标明每辆车的在岗、短途、长途、维修、请假等状态进行公开,做到车辆科学合理调度,便于群众监督。同时严格落实勤俭节约相关要求,2014年报刊征订费用比2013年下降26%。结合处室和人员调整,制定机关办公室改造方案,力求做到简单、适用、合理、节约。

    围绕方案抓落实。福建监管办坚持突出针对性、问题梳理到位;突出长远性、目标安排到位;突出操作性、措施制定到位;突出实效性、责任落实到位的原则,确保整改内容与存在问题不脱节。重点围绕查摆出来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归类,分时间节点开展和完成工作。其中今年年底前整改15条,包括完善和实施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制度、业务知识讲座活动等;春节前后整改9条,包括制定《关于建立主要工作任务分解抓落实责任制的通知》等;明年整改4条,包括领导班子成员每年下基层不少于1个月,并形成2—3份有分量的调研报告等,将整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