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认真开展办公用房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3-12-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中央出台文件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是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一项重要内容,展现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新风尚。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严格落实中央和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相关要求,把清理超标办公用房作为整顿‘四风’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一个抓手,办领导带头整改,全面清理领导干部办公用房约160平方米。

    在清理办公用房的专项活动中,河南监管办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要求,坚持科学规划,领导带头,结合单位办公用房框架结构实际,多次与产权单位协商,研究改造方案。在调整中,办党组成员率先调整,腾出超出标准的办公用房用于会议、办公等业务工作需要。同时厉行节约、避免浪费。在改造过程中,严格控制改造经费支出,优化改造方案,减少改造工程量,对原有装修和办公家具进行重复使用,切实做到厉行节约,降低损耗。

    经过专项清理,河南监管办现办公用房面积基本符合标准。专项清理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节约了办公资源、提高了机关效能。